景煜

期颐【一】

        原创

        瞎几把乱写的复健

        和基友联文 @筱啾 

        日常向     脑子有病的攻x人妻受

        很久没写了求指点_(:зゝ∠)_


0.

       唐束近来逐渐发觉了姜行的异常。

       姜行开始连续几日整夜不归家,有时甚至半夜回来一趟,都不愿让唐束知道。即便是周末或是一起在家休息的日子,姜行也一直想方设法避着他。

       大约是唐束平日里较为迟钝,亦或许姜行总是掩饰着负面的情绪,致使唐束平日里也不会过问太多,不知从何时起,二人渐渐疏远,不知不觉竟到了现在这样的地步,令唐束终日惶惶,束手无策。

       姜行这次脾气闹得很大,又不肯畅畅快快说出来,就跑到外面花天酒地,一玩又收不回心,留唐束一人在空空的大床上又是失眠又是担忧,好不折磨。

 

1.

      姜行与唐束初次相识是在一个很偶然的朋友聚会上,当时出席的有十几个人,大多是同事或者生意上的关系,唐束熟识的人不多,显得非常拘谨。而姜行,恰好坐在唐束对面,把他一举一动都收在眼里,看得不要太清楚。

       唐束吃的不多,偶尔与来搭讪的人喝些酒,聊天也主要是与邻座的陆峰谈上几句。姜行本想继续观察,但唐束好像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有意偏头朝他看过来。

       姜行没有刻意避开,而是与他对上了目光,一时间,两人都有些不知所措,唐束主要是紧张,姜行主要是尴尬。

       稍微对视了一会儿会儿,唐束朝他腼腆一笑,又立马撤回了目光,这笑容不似平日里应酬常见的老道的公关笑容,非常可爱,直触到了姜行心里。姜行晃晃手里的饮料,又不自觉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唐束大概是要避开尴尬,在姜行盯着他的这段时间里一直侧着身体在与邻座的陆峰小声讲话。

       姜行本想抓着这个机会起身去敬敬陆峰,顺带着认识一下他边上可爱的小美人儿,桌上的话题已经从公司的事务,转到了魏晋的玄学上。姜行捏着酒杯还没离座,陆峰就虚虚勾了一下唐束,笑嘻嘻地说:“咱们唐束读的就是这一块儿的研究生。”

       有几个聒噪的人就开始起哄,非要听听唐束的见解,气氛一下子就被炒起来了。姜行松开捏着杯子的手,拿起筷子稍微夹了点眼门前的菜。

       唐束被烦得没办法,用简短的语句尽快做了个解答:“魏晋时期士族权力很大......”

       姜行没仔细听他后面说了什么,这样的场合不能说得太深,所以唐束讲的,一定是他早已熟知的内容。姜行自顾自吃了点东西,喝了两口饮料,又听见有几个同事说了点场面话,唐束脸上一直挂着有点生硬的笑,不是太会应对。

      后来又有几个妹子和喜欢交际的同事敬了唐束几杯,又逗留着聊了几句,直到饭局结束姜行都没有再找到与唐束搭话的机会。

       大家陆陆续续散场,已经到了下午两点,除了几个准备去唱歌抢麦的,其余人都或是回家,或是去公司工作了。姜行本想逮着陆峰聊两句,没想到陆峰拉着唐束主动来找他了。

       陆峰性格活泼随和,与姜行关系很好,虽说现在不太有工作上的联系,不过私底下还是有比较密切的往来。他带着唐束,唐束跟在后面有点紧张,陆峰靠过来灿烂一笑:“姜哥,今天没坐你边上真可惜,好多话都没人讲。”

      姜行回了陆峰一个微笑,问他:“这边这位是...?”

   “哦,”陆峰把唐束推到身边,“这是唐束,我高中同学。”

      唐束还在云里雾里,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陆峰又道:“这是姜行姜总,乔新公司的经理。”

       姜行很自然地伸出手,同紧张的唐束轻轻握了握,唐束不敢与他对视太久,那一双星眸很深,面对这样的人,他不知道应该怎么相处。

       陆峰和姜行随便聊了几句,唐束跟在一旁没怎么理解他们说了什么,和陆峰讲完之后,姜行又凑过来问了他一句:“需要送么?”

       姜行的车很宽敞,唐束坐在后座,看着前座的陆峰对着姜行挤眉弄眼的,又不说话,很是困惑。

       周末的下午没什么人出门,路上也没几个红灯,姜行开得很顺畅,陆峰住得最近,只是几分钟就到了地方,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现在只剩下唐束与姜行两人。

       姜行开着车,只能有一搭没一搭地与唐束说上两句,起初姜行只是试探般地问了几个最平常的问题,得知唐束刚刚毕业,留在学校里做助教。

       姜行很会聊天,两人也算渐入佳境,话匣开了之后,唐束也不再像方才那样拘束,开始主动询问姜行,这样一来一回,一问一答之间,两人竟发现彼此的爱好也颇为相似,唐束甚至对姜行的谈吐与性格表现出有些钦慕的意思。

       开了一路,唐束的住处很快也到了。

       姜行有些扼腕,但今天确实应该到此为止了。临别前,两人匆匆留了个号码,唐束小声说了句谢谢就回家了。姜行目送唐束走远后,才想起来给车熄火,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陆峰。

       半个月后,正在姜行忙得饭都没空吃的时候,唐束主动发了条短信邀约他:“过段时间学校里会有个冷兵器展,来看吗?”

       姜行动了动手指,欣然答应:“好啊。”等他放下手机再忙工作的时候,心神已经定不下来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