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煜

期颐【二】

筱啾:

期颐【一】https://17702298.lofter.com/post/3d1b6b_ae6049d

姜行x唐束

2.

姜行以往待他,是最最花心思的。

那时候姜行下班还早,四五点的时候开车绕远路来学校接他。唐束挎着单肩包走出校门,就见这比自己略高一些的男人倚着路灯柱站着,见他来就递给他些糕点垫肚子。同居后他们同床共枕,姜行总是把他圈在怀里,尤其是冬天睡得极为安心。

心思花得多,热情也散得快。唐束不知道姜行怎么会对他产生的兴趣,只知道亦不知姜行怎么又失去了兴趣,事到如今也只能残喘着坚持下去,为了那点能让姜行回心转意的渺茫冀望。

唐束收起惴惴不安的小心思,在台历上写了两笔,又几下先前考虑的纲领和重要参考资历,决定早些下班。他今天比较闲,早上就一节课,论文的事情也可以推迟,不如回家去睡一觉好好调整下混混沌沌的情绪。

不知何时起姜行就不再来接他了,一开始还会扯些理由,公司要加班有各种应酬,不同的理由一天一个不重样。唐束乖巧的点点头,表示没关系,只怕是抱怨会惹得双方都不开心,久而久之也就默认了自己回家。他下了地铁走上街,这时候路上行人较多,皆步履匆匆不知去向何方,唐束挤在他们中间,盯着地面避免一不小心踩到别人,身形也愈发不起眼了。

他们现在合租的房子是姜行选的,离地铁大概一刻钟的路程,租金由两个人平摊倒也不算贵,若是每月剩下些闲钱还能再置些东西来让日子过得更加舒坦。唐束承认姜行在这方面确实比自己强了不少,毕业前住惯了宿舍,当助教的那段日子里就和小时候一样与父母同住,当姜行提出两人一起去外面租房子时还有些茫然。

他本就不善言辞,除去学术上的研究也很少提出别的建议,起居方面一直是姜行在打点,室内陈设虽说是他们一起去选的,但最后能考虑全面拿主意的也是姜行。或许在旁人看来唐束就是性情淡漠,推开门见屋里略显昏暗的环境也莫名浮躁起来。这屋子里尽是姜行留下的痕迹,无论走到哪都能触景而叨念起他们刚刚同住时的情景,有多么心暖,此刻就有多么心寒。

原以为姜行今晚又不回来,正想着自己随便做点什么解决了晚饭,走进了卧室门却见有浅浅的光从门缝里溢出,才知是姜行早已回来了。喜悦自然多过对没有来接自己的小失望,进去放包时姜行还戴着眼镜在电脑前工作,听见开门声回了回头,一双清黑的眸子望过来,隔着不厚的镜片多了几分犀利感,就把唐束望得当下就有些慌张。

也不知道自己在慌些什么,可姜行见他似乎并无任何不快,眉眼间甚至有些舒坦。尚若在从前那是见着中意之人时的愉悦,唐束也就当自己是在从前,虚伪得掩饰着自己内心的不安。姜行张张口似要说些什么,可最终也什么都没有说,低下头继续工作去了。

两人之间的气氛说不出的尴尬,唐束拉上脱下了一半的外套,才道:“啊,我忘记买菜了。”

话是这么说,冰箱里也确实没什么食材,一个人吃一顿不多也不少,但姜行难得回来吃一次,就得好好准备了。殊不知房间里姜行听他匆匆出门的脚步,摘下眼镜忽就没了工作的念头。

姜行这么会打点生活的人不会做饭,而唐束却会,也不知是不是受尽学校食堂摧残的原因。也许是因为唐束任职教授后下班时间稳定了许多,每天有充裕的时间够他买完菜回家自己烧,姜行随着在企业内部职位的上升反而忙了起来,有时候七八点披星戴月地回家后也没心思再烧饭做菜,一碗泡面往往是极好的解决方式。

一开始唐束也不会做那么多种菜色,一两道最简单的做出来够自己吃一顿就完事,和姜行合租后才想到要把自己厨艺好好练练。有时候他放下电话,瞧瞧一桌快凉了的饭菜,倒掉可惜,只得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翌日拿微波炉热热再吃了。

那时他就想到还在练厨艺时姜行总是对着一道道他自己都不忍直视的菜下筷子,然后安慰道还可以还可以,继续努力就能做好。而今他做的菜终于能拿得上台面,姜行却极少回来吃晚饭了。

这顿晚餐唐束准备的特别用心,但又不敢折腾太长时间让姜行久等,他装模作样学着饭店里那些个大厨拿胡萝卜削了朵花摆在盘子边上,可不擅长手工削得也不好看,摆弄半晌觉得笨拙到可笑,还是拿下来扔进垃圾桶了。

不知是不是工作上顺利,姜行这天晚上心情颇好,虽是没评价做得有多好吃,但是吃完主动去洗了盘子。唐束自然不敢要求更多,只是此后姜行回了房间工作,两人之间又回到了尴尬的沉默。

他们合租的房子不大,不过一室一厅,平时睡在一起办公也在一起。这些天姜行都号称自己加夜班不回来或是回来得晚,唐束独自在房里写写教案背背课,一天也就过去了直接熄灯睡觉。有时候姜行凌晨回来,像是喝了点酒的样子,走路步伐很重,没几下便把唐束吵醒了,但唐束窝在被子里,远远地就感觉到他身上的怒气,也不敢起身搭话,只得装睡到姜行外套没脱就直接倒在床另一侧睡了,这才坐起来给他披上被子,手抖得厉害。

唐束作息要比姜行规律许多,这天晚上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托着腮帮子瞧着时钟比他平时的上床时间多走了一圈,而背对着他的姜行仍没有要收摊的意思。后者像是察觉到了他的目光,站起身拔下电源线就要把电脑搬到客厅里去继续办公,却突然被唐束拽住了衣摆,“没事,就在这里吧。”

姜行欲言又止,只从举止上看他似怕电脑屏幕的亮光影响到唐束休息,把心一层层剥开来谁知道里面还藏着什么其他意思。可唐束这么松松地拽着他衣服,力道小到似乎一个侧身就脱手了,目光里一种微弱的乞求之意,看得姜行还是决定坐下。

直至后半夜姜行终于忙完合上笔记本,回头见唐束已是趴在一旁桌上睡着了。

 

tbc.

by:筱啾

 下章戳→ @景煜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