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煜

如果把追文比作吃饭

晚上忽然的脑洞,随手写出来放毒


隔壁的作者,清汤寡水地招待客人,你嫌没肉,没去。
对门的作者,大鱼大肉摆上台面,你嫌弃那肉没有滋味,吃到一半离了席。
也就只剩下一个楼上的作者,半年没有设宴款待客人,闭户不出,也不知琢磨些什么。
正当腹诽无粮充饥,又不愿自己劳作时,楼上那户,开宴了。
你原本只是好奇,想去一尝鲜味,不过刚上两道酸味爽口的小菜,就被这样的美味迷住了,你开始期待,之后的主食又该是何等的美妙。
米饭香,蔬菜嫩,小荤的油水恰到好处,鱼头的辛辣使你血脉喷张。
正吃的舒爽,又是一道压箱底的大菜端至面前,大肉肥瘦相间,多汁鲜美,你吃的满口流油,饱腹之后,又觉不够过瘾。
此时一碗热汤已经盛好,下肚之后胃中阵阵暖意,惬意无比。
喝完热汤紧接着又是一道甜点,豆沙油而不腻,甜而不齁,裹着的外皮烤的酥脆,香气腾腾,你吃过以后又忍不住再要了一份。
正当你以为这筵席即将结束,作者却现了身。
她已解下脸上面具,左手端着一盘碎玻璃,右手托着一份刀片,齐齐摆到你面前,阴恻恻道:“半年的辛劳,你以为是这样容易吃到的?”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