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煜

【安雷】疾行 〇

来自一个咸鱼残念的复健

大概14岁雷带一个11岁的卡米尔

ooc,私设有

雷狮私心给他穿了理想中的雷王星皇子服_(:з」∠)_ 黑底紫色滚边这样


-------------------------------------------------------

   “安迷修,流焱给我。”

     安迷修没有迟疑,从鞘中抽出流焱,双手奉上。

     雷狮接过那把盈盈发光的武器,剑柄上似乎还残存着安迷修的余温。

     他抬手,

     毫不犹豫地贯胸而过。

   “殿下!!!”

            。

            。

            。

            。

   “那是谁?”雷狮微微侧目,目光停留在一个身形瘦弱的少年身上,他的头垂着,帽檐和围巾几乎遮住了整张脸。

    身后一个稍年长的侍女开口:“殿下,那似乎是刚领回来的孩子,身世不怎么光彩的样子。”

    雷狮哼笑一声,径直朝向少年走了过去。

    方才说话的那位年长侍女眉眼低垂,紧随身后。

    少年身边的侍女赶忙跪下行礼,声音有些颤抖。

    少年的下巴被猛然捏住然后被迫抬起,似是有些不快,他的眉头微微皱着,而宝蓝色的清澈双眼中没有任何情绪在闪动。

    长得不赖,雷狮这么想着,收回了手指。

    周围的侍女们似乎都松了一口气。

  “名字?”

  “卡米尔。”

  “谁起的?”  

  “我舅舅。”

  “会打架吗?”

    卡米尔神色一凛,雷狮明显感到面前的孩子的犹疑,但他没有挪开视线,定定地同雷狮对视着。

    勇气可嘉。

  “会。”权衡了一会儿,卡米尔答道。

  “很好。”雷狮回应了他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随后转身离开了。镶紫的衣摆在眼前微微摇动,直至被身边的一众随从遮住背影,才消失在卡米尔的视线中。

    有一个侍女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了一眼,复又沉默着跟随者主人离去。

    卡米尔压了压帽檐,默想着,不出意料的话,这应该就是传闻中那位凶暴的三殿下。

 

    

    一个七分傻三分恶心帅的笑容忽然映入雷狮眼帘:“殿下!您把我叫来有什么吩咐?”

   “哦,也没什么,你明天帮我去试一下那个新来的小子。”雷狮眯了眯眼,“叫卡米尔。”

   “遵命。”安迷修应道。

   “我们走吧。”

雷狮平视前方,缓步慢行。哪怕再不乐意,这里熟悉的景色也令他一遍一遍地回忆那时看见的情形。

   “没事,那是我儿子。”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让撞破母亲好事的雷狮忽然有些不知所措。  

    在他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母亲已然当着六岁儿子的面与人纠缠了起来......

    事到如今,他已渐渐习惯于身边众人这些见不得人的龌龊事,可他却如何也忘不了那时凉透半截心的感受。

    这么想着,雷狮默默咬紧了牙关。

    如果说在这吃人的王室宫廷中,背德行径是他幼年时期的心结,那么如今真正宛如巨手,在此扼住他咽喉的,便是各式各样写明或是默认的规矩,这些东西束缚着、又操纵着他。

    活在这些东西的阴影下,是多么恶心的事。

 

    三日后。

    棋盘上的白子占尽上风,切断了黑子进军的每一条路,手执黑子的安迷修根本不晓得该在哪里下手。正当他内心挣扎想要放弃投诚的时候,雷狮忽然投来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哪怕安迷修是从小就跟在雷狮身边的侍卫,也完全无法完全理解他眼神中包含的信息。雷狮眼神中的褒奖是很容易理解的,但他更多时候以一种戏谑的目光看人,再其次就是这样的神色......天晓得这是什么意思!

   “下一局,就由我来做你的对手。卡米尔,拼劲全力来战胜我吧。”雷狮在安迷修落下最后一子时立刻提了出来,深邃的紫眸直直看进卡米尔那宝蓝色的眼眸中,升腾起的战意忽然令卡米尔觉得紧张。

    这是一个何等恣意的领导者。

    面对着一个羽翼未丰的天才。

    雷狮的判断力很强,能够迅速做出反应,将棋战的节奏拉快不少,而卡米尔则是步步为营,时而需要思考的时间。

    雷狮的布局虽然看似先发制人,但缺少如卡米尔一般长久的谋划,战局在后期陷入胶着,棋盘上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直到整个棋盘被最后一响落子声填满。

  “我宣布,卡米尔以半子的优势险胜!”一直安安静静观战的安迷修说道,“恭喜啊。”

    雷狮也给予卡米尔一个鼓励似的微笑,对方愣愣地眨了眨眼。

    之前安迷修提交的报告中有说这个孩子似乎有能够改变一部分身体的质量的能力,并且以此作为战斗手段,而如今考察下来他的头脑也确实不俗。也许他启程的第一步,就该落在此处。

    但还是有一个疑点。

    在离开卡米尔住处往回走的路上,雷狮猛然转身,两条紫色镶边的飘带贴着安迷修的手臂滑过,他问道;“安迷修,我喜欢吃什么?”

    安迷修完全愣住了,然后挠了挠头:“我...我不知道啊。”

    果然。

    他嗤笑一声:

  “安迷修,流焱给我。”

                 。

                 。

                 。

                 。

    剧痛散布全身的刹那,他听见有什么人声嘶力竭地喊着他名字,但这些都不重要。

    

    这场闹剧,应该结束了。


评论

热度(10)